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2021热点作文素材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2021热点作文素材摘抄

篇一:

滴水成海,星火燎原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当读到这些句子,一种景象就会闪现于眼前——

滴水成海,_恣肆;星火燎原,如火如荼。

大家都知道“水滴石穿”这个成语,也都知道“一屋不扫,何扫天下”的故事。这其中蕴含着一个哲理:量变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质变。

一个乞丐躺在路边,前行的人谁也没有注意,即使有人看见了,也没有激发“恻隐之心”而继续前行;而当一个人好奇或者关怀地去看乞丐时,奇迹就发生了,周围的人就都会慢慢地围上来,由一个人变成十几个、几十个、百十来个,以至于无数;人们的行为也就逐渐由原来的好奇、关怀演变成一种大范围内的良好社会风气,于是量变引起了质变。

“大行不顾,大礼不辞小让。”是的,在刘邦想方设法逃离项羽军营的那一刻,这种做法无疑是正确的、科学的,但是这句话所阐释的原则放到事物发展演变规律方面来看,就错了。我们不可能设想,为了干大事而不顾小节,而且是错误乃至危害社会的小节。假如小孩从小就养成一些坏习惯,而大人却不去管教,他可能会一直这样发展下去,以致于由“小恶”发展成“大恶”,最终陷于违法犯罪的泥潭。由此看来,人的成长,社会风气的养成,“细谨”还是要“顾”的,“小让”也还是要“辞”的。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小改变会成为大转变。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这个道理体现得更为明显。一位同学学习成绩一般,他也不在意,但当老师谆谆教导之后,他痛定思痛,决定振作精神,改弦更张。于是乎,每天学到12点,把当天所学的知识一字不漏地弄通弄懂弄透。就这样一天天地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他由班上的40名渐渐升至29名,最后一跃而为第五名,老师、同学、家长都对他刮目相看。直至在高考中,他居然考上了重点院校,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令人为之感叹!这不就是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一定会发生质变的典型事例吗?如果没有这位同学一天天的努力,没有他不断的改变自己,怎么会有高考中取得的“大转变”呢?

万丈高楼平地起,如果没有一块块砖石垒砌,怎会有“高楼入云端”的壮丽景象?无垠荒漠,如果离开了一粒粒沙子,又怎能绵延无尽?大海浩渺无边,如果没有一颗颗水滴,又怎会永不干涸?……让我们重视“细小”吧,没有一个个“细小”的累积,又怎么会有“宏大”产生?

让我们永远牢记:滴水能成海,星火可燎原!

篇二:

天气一冷,就会犹豫着要不要出去户外晨练。这才发现,如果一个人不是很愿意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会找上一大堆的借口:天气太冷,风太大,好像要下雨了,时间太晚了些,路途太远了些……

一个人的.坚持真的会成为习惯,就像是你天天去晨练,久而久之,就会习惯,如果你放弃了一天,两天,三天,久而久之,不去晨练,也就成了一个习惯。

的确,是有几天没有去了,早晨的时候也是犹豫着,刚好看到群里老师发的消息要大家统一服装。也在衣橱里翻出了跟风一起买的阔腿裤。不过,在穿起来的一瞬间,觉得比买回来那天试穿时还要再宽一些,就是有点儿太大了。

看着镜子中有些笨重的风格,也就没有去晨练的心情了。网络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好不容易等到的商品,不一定满意,还要再退回去重换,这一点时间成本就花费了不少,同时也会这样的原因,有的人和我一样选择将就,可是有的东西将就凑合还好,有的像这衣服裤子,太大太小,不仅观感还是体验都不是很满意,还是会影响心情的。

于是,还是觉得在家里自己锻炼,也算是换一个心态,凡事没有一个绝对。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合适就可以。

群里经常去的人也是一些时间安排较规律且宽裕的人,也有好些之前一些入群的人,好多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再过去。但是这也不代表人家就不锻炼,就像我认识的一位女强人宝妈,在忙完家务的同时,自己也在家里锻炼,一样轻松自在,氛围不同,但也有自己的快乐。

选择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篇三:

谣言

网民要当“剑客”,不要做“看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类似“01月26日主持人白岩松邀请钟南山介绍疫情”“用淡盐水漱口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被传染了”“空中喷洒防疫药剂”等等,这样的谣言在百姓间扩散蔓延,造成整个社会的焦虑恐慌。

在面对来源模糊、事实不清的信息时,切忌一味地盲目转发与情绪发泄,应当多一些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疫情汹涌,国家在挫折中奋进,无数工作人员为之尽己所能、不屈不挠,此时正是需要我们凝聚共识、统一行动的关键时刻,每一位网民更应该擦亮辨别是非的双眼,理解配合,共同面对。人人都从自身做起,承担一份网络社会的公共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环球网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uowen/a36518.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327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