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2021热点作文素材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2021热点作文素材推荐

篇一:

乐观,便是希望

当你满心期待用以渡岸的工具,由大船变成一叶扁舟,最终却是一堆树干时,你会是怎样的心情?当你对理想的期望值,由于现实的种种原因,不断地下降的同时,最后却发现结果事与愿违时,你又会作何心情?

有人会后悔抱怨: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有人会悲观绝望:生活是骗人的,我再也不相信生活。把人生逼到了生活的“死胡同”;可有人却嫣然一笑,欣然接受现实,并重新出发,开启了人生的另一场精彩旅途。

这个中的差别在于:一个悲观,一个乐观。乐观,人生才有希望。所以,即便最后等来的是一堆树干,乐观的人儿却能把它绑成木筏,愉快地渡过岸去。

其实,生活里“一切皆有可能”,只是它往往更青睐乐观的人儿。

乐观的人,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面对半杯水,悲观者会说“只有半杯了”,气馁不已,最后因渴而死;而乐观者却说“还有半杯水”,满心欢喜,充满感恩之情,生命得以延续。还记得那两个被派去非洲考察鞋的需求量的业务员吗?一个回来说:“完了!一点希望也没有。因为这里的人都不穿鞋子。”另一个却说:“太好了!希望无穷。因为这里的人都没有鞋子穿。”这两个人的命运当然可想而知,一个一事无成,被公司冷落,一个充分发挥潜力,成功说服从不穿鞋子的人穿鞋,成为公司的得力人才。人生之事,十有八 九不如意,只有看到不如意中的“如意”,人才有希望,才能容易被激发潜力,从而“扭转乾坤”,使事情往好的方面发展。

乐观的人,即便遭遇了人生的灰霾,也总能走出一片光明。一场大火,把实验室烧成一片瓦砾,爱迪生研究有声电影的所有资料和样板被烧成灰烬。他的老伴难过得哭了出来:“多少年的心血,叫一场火烧了个精光。而今你已年迈力衰,这可怎么办啊!”爱迪生也很伤心,但却对老伴说:“不要紧,别看我67岁了,可是我并不老。从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将重新开始。”火灾后的第三个星期,爱迪生发明了世界第一台留声机,为自己的人生再添光辉一笔。“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在经历了九死一生的“乌台诗案”后,又一再被贬谪到黄州、惠州、瞻洲的苏东坡,回顾自己的一生,仍能如此调侃人生,把“灾难”看作“功业”,他是乐观豁达的,也唯有如此的豁达与乐观,才能吟出“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自信。也唯有如此的乐观与自信,他才能把阴霾的生活过得春意盎然,成就了一生的传奇。

可见,乐观的人儿总更容易拥抱人生的“种种可能”。

生活并不会总是万里晴空,总会有风霜雨雪时,这时,乐观便是人生的“保护伞”。请相信普希金的话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请以一颗乐观的心拥抱生活吧,相信你必能遇见最美的自己。

篇二:

今年的第一场雪从昨天晚上一直下到今天早上,雪漫天飞舞越下越大,看到孩子们在外面快乐的玩耍,我仿佛又回到了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东北度过的,虽然已经过去了四十年了,但童年的往事却时时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时的我生活在部队大院里,快乐而无忧无虑,上学不像现在的孩子学业负担重,每天放学后,我和伙 伴们在一起玩各种有趣的游戏,没有任何烦恼,不过,那时的孩子也特别皮实,经常出现磕碰也没有关系,根本不影响大家玩耍的兴致。

特别是当每周六晚上部队在操场上放露天电影时,那更是我们这一群孩子快乐无比的时候,天还很亮距放电影还有一段时间,可孩子们早已拿上小板凳,到操场上去占据最佳位置,如果遇到看电影 人多的时候,孩子们只好到银幕背后看电影,即便这样孩子们也看的兴趣盎然。

我还记得,在七十年代初,我们随部队从辽宁换防到吉林,临时借住到别的部队驻地,那个部队俱乐部条件很好,

如果遇 到有级别较高的文艺团体到部队慰问演出,或是遇到新电影放映,部队就要发放有数的几张电影票,有票的人这时候自然欢喜得不得了,可以顺理成章略带几分得意的表情走进去电影院,

而没有票的人这 时就要想尽一切办法,这个办法现在想想自然有些滑稽,就是先进去的人从其它门的门缝把票递出来,没票的人拿上递出来的票再堂而皇之进去,这样反反复复一张票能带进去几个人,

当然进去并不是 万事大吉,演出或放映中间还要查票,混进去的人日子自然就不好过了,或是钻到座底下,或是躲到厕所里,即便这样下次还会仿效。这样有趣的事,现在想起来真是说也说不完。

现在回忆起那个时候来,好像每天都在发生着让人快乐的事情,我记得我家当时住的是平房,整个排房住着八户人家,几个年龄相仿的小伙伴,自觉组成学习小组,每天放学后自觉到一起完成作业 ,而后开始给每家挑水,当然由于我们当时年龄小,

水桶中只能接半桶,年龄稍小一点的,就两人抬水,直到把每家水缸挑满,乐此不疲。我记得当时最高兴地时候是我们排房中有一位卖冰棍的阿姨每 天傍晚回家时,总是把剩下的几根冰棍给我们分着吃,那简直美得不得了。

那时候与现在相比,虽然物质比较匮乏,但精神是快乐,也很充实。

我真的怀念我的童年时光。

篇三:

考验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度如何了,现场是怎样的场景呢……乖乖宅在家的网友们围观工地建设的直播,自称监工、包工头,并欣慰于宅在家的日子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云监工”。镜头下,是现场4000余名工人,近千台大型机械24小时轮班抢建;屏幕外,是千万网友轮番的守候,一字一句的祝福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直播间留言区,玩成语接龙、编写小说、科普建筑知识、集体留言合影……千万忙碌的网友将智慧集结一处,以文字传递心声,甚至还制作了一系列的表情包。疫情当前,人们乐观不减。这场慢直播的出现,让全国网友直击医院建设进度,并能够互动参与其中,大大稀释了焦虑情绪。而“云监工”们由此也找到了又一个为武汉加油的方式。

来源:光明论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uowen/a3651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327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