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书籍

适合暑假看的课外书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适合暑假看的课外书摘抄

篇一:

《史记》

司马迁 著

豆瓣评分:9.5(1万人评价)

为什么要读历史?在这里除了便宜之外,我们当然还有很多答案:以史为镜,可以看到海枯石烂沧海桑田,差一点就觉得自己能避开明枪暗箭和生活的刀子……

但是,读司马迁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好玩。从皇帝一直到汉武帝,那三千多年的文采飞扬,其实都是司马迁的妙笔生花。每一个人物的登场和每一段故事的散场,都值得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去回味。

篇二:

《养蜂人之死》

这是一本风靡欧美的存在主义小说代表作。

它在法国《理想藏书》中位列“北欧文学”好书第三名,并曾被译为15种语言,受到万千读者的喜爱。

作者拉斯•古斯塔夫松,哲学博士出身,是歌德奖章获得者,托马斯•曼奖、古根海姆奖、瑞典贝尔曼奖等多项重量级文学奖得主,也是诺奖提名者。

《养蜂人之死》是他的长篇代表作,出版43年后,这部著作的中文版终于与中国读者见面了。

书中讲述了四十多岁的养蜂人维斯汀罹患癌症,患病之后的维斯汀一边与疼痛抗争,一边开始回忆往事,留下了三本笔记。

翻开它们,维斯汀最后的生活轨迹和心路历程徐徐展开。

不同于其他与癌症和死亡相关的故事,《养蜂人之死》的主人公以有别于主流“抗癌斗士”的姿态,诠释了勇毅的定义——“我痛故我在”。

美国当代文学大师约翰·厄普代克盛赞本书为“一部优美之作,一首冷峻的抒情诗,掷地有声,字字珠玑”。

身兼诗人、作家、学者三重身份的古斯塔夫松,在对于 “人” 的研究上显然要比普通作者走得更远。

因此,他的作品对于普通读者来说可能稍显晦涩。但如果你想在通俗文学之外,品尝更多人生的深刻滋味,那么书单君不建议你错过这本书。

篇三:

《清单革命》

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清单吗?

这不是废话吗!?

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只是把清单当作一项记录待办事项的工具来使用。

这就是把原子弹当作炮仗给放了!

科学家将世界上的问题分为三类:简单问题、复杂问题和极端复杂的问题。

简单问题是那些具有明确解决方法的问题,比如:如何重装操作系统。

复杂问题,类似于把火箭发射到月球上这类问题。这一类问题,是无法找到直接解决方案的。但是,当你把它研究出来之后,上一次的经验,就可以用来解决以后的问题——它可以无限复用。

最可怕的是极端复杂的问题,这一类问题,没有规律可循,经验也不一定管用。比如抚养小孩这件事,养了第一个娃,并不代表着这些经验可以用在下一个娃身上。

但是现在,如果你想有所成就,就需要着手去解决复杂问题,甚至是极端复杂的问题。

而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一种简单的思维,可以帮助你更高效、更正确,甚至更轻松。

这就是清单思维。

篇四:

《驱动力》

大部分人都遵循着如下的行为模式:老板答应我们加薪,我们的工作就格外卖力;用功渴望拿到好分数,我们就花更多时间读书;迟到要扣薪水,我们就乖乖准时上班……

到底是什么在激励着你?丹尼尔·平克以40年来有关人类激励的研究为基础,揭示了胡萝卜大棒这样的外部激励措施已不是激励我们自己和其他人的最好方法。在书中,他审视了驱动力的三大要素:自主、专精和目的。在每章的结尾处,还提供了实用的工具箱。

篇五:

社会性动物

这本书跟前面介绍迈尔斯同学的那本《社会心理学》,属于同一级别。

社会心理学:研究人们如何受他人的行为与信念影响的科学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shuji/a3641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shuji/2021325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