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书籍

适合暑假看的课外书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适合暑假看的课外书推荐

篇一:

《社会心理学》

戴维·迈尔斯 著

豆瓣评分:9.0(1.2万人评价)

“这本书我有,垫桌子老好了……”不得不承认,这本书读起来很困难,属于教科书里不好惹的那一本。但是如果你真的花时间读了的话,你会发现,真的好难读,也真的好丰盛。

这本《社会心理学》是市面上好多心理学的祖师爷,比葫芦娃的爷爷还厉害,生了好多大孙子。而它本身也是比邓布利多还厉害的存在,将基础研究跟实践应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实在是自我提升、改变人生的必备良师。

篇二:

《镜映思维》

一本“被书名耽误的好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磅推荐!

干货满满,彻底打破了我的认知。

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人是动物对吧?但根据神经科学研究,很多小动物的大脑从一出生就带有一些“预先编程”。

然而,人类没有。也就是说,人类刚生下来时是没有自我的。

那自我是从哪来的呢?

我们是如何定义自己,从而和其他人区分开来?

我们如何思考与感受自己和这个世界?

是什么让我们成为独立的个体?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样东西:大脑中的“镜像神经元”。

也就是本书书名里的“镜映”。

如果你不了解这套科学,很可能就会陷入无意识地随波逐流,碌碌一生,而没有完全地活出独特的自我。

作者菲奥娜·默登是英国心理学会的会员和特许心理学家,在这本书里,她从微观与宏观的双重视角进行分析,运用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社会学的知识和见解。

告诉我们如何避免随波逐流,要是有意识地做出选择,做一个清醒的现代人。

如果你喜欢干货类、自我成长类或心理类的书,恭喜你,这本书就是集三者于一体,会给你的阅读带来一种“爽感”,知识增量。

篇三:

《快速阅读》

既然这个问题是推荐书单,那么,关注这个问题的人,多半是热爱阅读的。

所以,我想,对于爱阅读的你来说,一项技能可谓举足轻重。

那就是快速阅读的能力。

为什么,我们可以算一笔账,为了好计算,我们就算一本书10万字,普通人的阅读速度是400字/分钟,那么,阅读一本书,需要耗费4.2小时。

如果你能够使用一些阅读速度提升的方法进行训练,那么,保守估计,一个月以内,你可以将阅读速度提升到600-800字/分钟,速度可以提升一半至一倍,甚至可能更多。

那么,如果你一年的阅读量是30本书,整体算下来,能够节省多少时间呢?

所以,快速阅读,应该是你在读书之前,最值得修炼的技能,没有之一。

而《快速阅读》这本书里分享的技巧,非常管用,你只需要每天练习20-30分钟,坚持三周,就能让自己的阅读速度翻倍。

篇四:

《拖延心理学》

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和极具开创性的拖延工作坊和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考虑到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代文化诉求,以及诸如注意力缺失紊乱症、执行功能障碍症等神经认知问题对拖延的影响,本书还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群提供了建议。

篇五:

世界的苦难 : 布尔迪厄的社会调查

布尔迪厄晚年与其他22位合作者以细腻的情感和认真的观察及倾听,耗时三年访谈数百人所写就的田野调查著作。

通过一个个以访谈形式出现的鲜活的生活史个案,展示了当代法国社会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与痛苦,并透过社会学的解释,揭示出痛苦背后深刻的社会和政治根源 ,以及人与社会的复杂关系。

本书是布尔迪厄将学者责任与公民使命融为一体,集中探讨弱势群体艰难处境的最著名成果。在看似平淡的个人生活史的叙述中蕴含着震撼人心的苦难真相。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shuji/a36416.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shuji/2021325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