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以欣赏的眼光看待朋友

外卖省钱大联盟


以欣赏的眼光看待朋友

一天,山羊正在草地上吃草,这时野兔出现在山羊的面前,山羊就对野兔说:“野兔,你的毛好漂亮啊!”

野兔听了山羊的赞语,心里像一股暖流流过,它高兴且有礼貌地说:“不,不,山羊,你的毛比我的还要漂亮。”

就这样,山羊和野兔聊了起来,从它们聊天时的热乎劲儿来看,似乎它们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由于它们俩彼此甚是投缘,所以决定搬到一起去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野兔和山羊彼此的感情越来越深。它们并没有因各自的生活习性不同而吵架,反而更加互相尊敬了。

其他的动物看到野兔和山羊能这般友好地生活在一起,都感到不可思议,住了那么久了都不争吵,实在太奇怪了。于是,它们决定考验一下山羊和野兔间的友情。

一天,野兔出去了,只留山羊在家里。于是,小鸟对山羊说:“山羊,你是怎么选择居住伙伴的呀?怎么能和没有用的野兔一块儿住呢?”

山羊对小鸟说:“你不能这样说我的好伙伴,它并不像你们说的那样没用,它比我好得多,和它同住在一个窝里,我感到很自豪。”

第二天,山羊出去了,只留野兔在家。小鸟又对野兔说:“野兔,你是怎么选择居住伙伴的呀?怎么能和没有用的山羊一块儿住呢?”

野兔对小鸟说:“你不能这样说我的好伙伴,它并不像你们说的那样没用,它比我好得多,和它同住在一个窝里,我感到很自豪。”

野兔和山羊对待友情的态度,为鸟儿们上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教育课,它们决定从此互相帮助并和睦相处。

当你以友好的态度对待朋友时,朋友也会以热情来回报你。 当双方的感情相当深厚时,在彼此的眼里只有对方的优点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8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