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教孩子忍耐很重要:忍耐是孩子勇攀人生高峰的基石

外卖省钱大联盟


教孩子忍耐很重要:忍耐是孩子勇攀人生高峰的基石

关于忍耐的名人名言有如下: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携带它们,人可以登上永恒之旅。

——(英国)罗素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古希腊)柏拉图

人类所有的力量 ,只是耐心加上时间的混合。

——(法国)巴尔扎克

一个人要想做成任何一件事情,或者想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必不可少的经历就是忍耐。人生的道路中,只要有进展,就会有困难,突破这个困难之后,又有新的进展,同样,还会有新的困难。而在不断地解决问题和突破困难的过程中,心灵会常常经受考验,很多时候,最理智的选择就是忍耐。

最初的忍耐可能就像心上的一把刀,但是曙光就在前方。没有忍耐,就没有前进,更没有新的收获,也就不存在获得事业的成功。当忍耐成为一种品质和习惯的时候,生命之旅将是一路坦途。

齐白石是中国近代画坛的一代宗师,他不仅擅长书画,在篆刻方面也有极高的造诣。

年轻时候的齐白石特别喜爱篆刻,但他总是对自己的篆刻技术不满意。他向一位老篆刻艺人虚心求教,老篆刻家对他说:“你去挑一担础石回家,要刻了磨,磨了刻,等到这一担石头都变成了泥浆,你的印就刻好了。”

于是,齐白石就按照老篆刻师的意思做了。他挑了一担础石来,一边刻,一边磨,一边拿古代篆刻艺术品来对照。就这样,他刻了磨平,磨平了再刻,手上不知起了多少个血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础石越来越少,而地上淤积的泥浆却越来越多。最后,一担础石终于统统都被磨成泥浆了。

在磨石的过程中,齐老磨砺了自己的意志,而他的篆刻艺术也渐渐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看看齐白石,他成就一番事业需要忍耐,需要有耐心。其实,想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耐心,包括:洗衣、做饭、擦桌子、扫地,尽管这都是些小事,但是没有足够的耐心,也只能敷衍了事。而且,每天周而复始地做这些事,更需要长久的忍耐。

不仅是日常家务中,即使是与人交往也是需要忍耐的,比如:说话要有耐心,听人讲话也要有耐心,大家聚餐要有耐心,排队等候也要有耐心……而忍耐力完全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养,一个忍耐力强的人心绪很平和,不容易生气和发火,做任何事情都比较有理智,不容易感情用事。而一个没有忍耐能力的人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稍不如意就觉得无法忍受,更不可能冷静地思考和解决问题,当然也就不能承受挫折,最终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孩子若有了忍耐的品质,就等于有了良好的教养,工作事业也会获得成功,生活得快乐幸福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495.shtml